乡镇人大
工作动态

杨村镇人大代表暖心助力疫苗接种

2023-01-04 12:24:00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努力构筑防疫屏障。近日,杨村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村民群众的优势,主动下沉到村(社区),全力为高龄老人提供全程暖心服务,助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当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员。杨村镇各级人大代表和卫生院的医生组成疫苗接种服务队,坚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下沉到村(社区),采取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等宣传方式,认真对照辖区户籍台账以及人员接种信息台账,对在家未接种老年人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宣传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解答群众疑惑,消除群众各种顾虑,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知晓度和信任度,提高老年人的接种意愿。

当好疫苗接种的护送员。对于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人,杨村镇人大代表成为疫苗接种的“护航员”。92岁的五星村徐婆婆因为行动不便,一直未接种新冠疫苗,如今也在人大代表一对一的陪护下顺利完成了接种。

当好疫苗接种的服务员。在杨村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人大代表志愿者的身影穿梭在各个角落,全程协助接种老人登记信息、测量血压、接种留观。

下一步,杨村镇人大将继续把新冠疫苗接种与“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构筑起免疫安全屏障,让“为民办实事”更有温度。

供稿:杨村镇  黄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