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03-23 13:18:00


3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叶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等,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讨论通过了市人大机关重点工作分工安排等事项,研究部署了市人大机关2022年意识形态、落实赣州市委大干项目、大抓落实要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叶金华在讲话中强调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机关干部日常教育引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市人大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建设和管理,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要深刻认识落实赣州市委大干项目、大抓落实要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常委会各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各委办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出机关好作风,以好作风带出人大工作新进展。各委办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开展好今年的监督、代表等工作,做到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加快建设强旺美福明珠市、谱写龙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立即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行动上听从指挥,第一时间响应市委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无事不离,确需离要报备等纪律。要引导家属、人大代表及身边人员加强自我防护,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要措施上落实落细,协助、指导网格、安商服务企业、挂点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常委会各领导和委办主任要管好自己的人和负责的领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和要求要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干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