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赣州市人大赴龙南开展外商投资执法检查

2022-04-13 16:43:02

4月11日,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欧阳世麟率赣州市人大外侨民宗工委、赣州市商务局等相关单位同志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龙南市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荣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江西联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亿铖达新材料(江西)有限公司、龙南格林庭园用品有限公司。


在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招商与企业服务局、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市金融服务中心、市税务局、市外汇管理局等区市相关单位围绕《外商投资法》贯彻实施情况逐一发言,充分肯定《外商投资法》实施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就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各自意见建议。

欧阳世麟指出,龙南市高度重视外商投资工作,全面贯彻执行《外商投资法》,招商引资、外向型经济抓得紧、抓得实、抓得好,有特色、有品牌、有经验,是省市的旗帜、典型、先进,是赣州其他县市学习的榜样。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欧阳世麟强调:

要突出一个“高”字,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增强招商引资意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招商引资水平,进而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突出一个“优”字,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有力的举措增强区市各部门外商投资服务、促进、保护意识,强化部门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大力提升招商吸引力。

要突出一个“改”字,对这次执法检查反馈的问题,要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及整改时限,建立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反馈问题逐项得到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