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青到龙南调研 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工作

2022-04-18 15:53:47

414日下午,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青一行到龙南调研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工作,龙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金华、副主任曾胜翔陪同调研。

吴青一行先后走进龙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渡江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认真查看工作站场所设置、办公设备配备、制度建设、工作台账等情况,详细询问工作站管理运行情况,并与基层人大干部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工作站开展活动、接待选民、解决群众诉求等情况,对龙南常态化管理规范化运行代表联络工作站、推进领导干部进站接待选民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吴青指出,代表联络工作站是闭会期间代表开展常态化活动的场所,是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的平台,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工作站的作用,阵地建设要做到规范化,工作落实要做到常态化、活动开展要做到实效化,将代表联络工作站真正建成代表学习交流、开展活动、履行职责、展示风采的“代表之家”。要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号召引导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作为,更加有效地把民意集中起来、反映上来,让代表联络工作站真正成为贴近中心、服务大局的代表履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