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龙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聚焦八大行动、 争创第一等工作·人大代表在行动” 主题活动工作调度会

2022-05-07 17:13:26

57日,龙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聚焦八大行动、争创第一等工作·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工作调度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谢恒兴主持会议,副主任曾胜翔具体部署我市主题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关于开展主题活动批示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主题活动相关文件及工作调度会精神,对我市主题活动进行了部署调度。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各委办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和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好“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具体行动,更是围绕中心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忠琼书记批示要求和省市人大部署安排,积极主动、全力推进,高质高效组织开展好主题活动,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活动主题和要求,聚焦“六个江西”建设和“八大行动”,围绕龙南今年“打造‘龙易办’营商品牌”这个主题,引导动员和激励鼓舞广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压实压细工作责任,细化任务清单和时间表,拿出具体有特色的务实举措,强化上下内外协调联动,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好主题活动;要着眼于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引导代表提出一批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及时分级交办、强化督办,力求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项工作;要把主题活动与日常履职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指导调度,广泛宣传动员,不断扩大和提升主题活动的影响力,为助推我市营商环境提档升位、在更高起点上建设“强旺美福”明珠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今年龙南市人大常委会活动的主题是“打造‘龙易办’营商品牌、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通过实施“宣传动员、组织学习、监督推动、岗位建功、建议办理、总结表彰”六大活动,引导代表争当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先行者、助推者、监督者。为推进主题活动落实落细落到位,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细化出市人大各专工委6项职责,各乡镇人大分别围绕七个不同的重点(即推动园区建设、招工保障、商贸发展、便民服务、景区运营、圩镇建设、依法行政方面)组织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发放一份倡议书、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集中联系走访、组织一次集中视察或调研活动、梳理一批代表建议、挖掘一批先进代表典型、形成一篇特色做法或经验材料),分解列出22项活动任务清单、18项宣传工作任务和时间表,明确责任部门和具体要求,实行定期排名通报制度,形成层层负责、齐抓共进的工作氛围,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