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龙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龙南市商务局开展工作评议的公告

2023-07-18 18:36:00

龙南市人大常委会

关于对龙南市商务局开展工作评议的公告


根据监督法及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按照龙南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市商务局开展工作评议。现将评议内容、方法步骤等情况公告如下:

一、评议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代表对市商务局2021年换届以来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情况进行评议:一是贯彻执行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情况;二是依法履行职能,落实招商引资,发展开放型经济、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等方面的情况;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龙易办”营商品牌、做好安商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四是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办理情况;五是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贯彻执行上级和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情况,办理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情况;六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七是领导班子和干职工队伍建设的情况。

二、方法步骤

工作评议从2023年7月开始启动,到2024年1月结束。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察看、问卷调查、征求意见和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开展评议。共分为四个阶段:一是评议准备阶段;二是评议调研阶段;三是评议会议阶段;四是整改落实阶段。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和广大干部群众可就相关评议内容,对市商务局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于2023年7月30日前以信函、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反馈至龙南市人大常委会外侨民宗工委办公室(龙南市行政中心1306室)。

市商务局评议工作联系电话:19807970306邮箱:lnzfm2009@163.com


龙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3年7月18